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佳節愉快!

在過著人生的第45個耶誕節時,回顧一下自己曾經與耶穌基督的緣份。小時就讀基督教辦的幼稚園,由於母親那邊是基督徒,所以跟著上教堂、唱聖歌、背聖經,是自然而然的事。但那時小小的心靈,哪裏能體會基督為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犧牲奉獻的偉大,只跟大部份的小朋友一樣,背經文集卡換獎品,或在平安夜看耶穌誕生話劇、領聖誕糕及禮物。

國中開始,較有固定的時間參加教會的團契,積極參與靈修的課程及訓練。教會的弟兄姊妹如同一家人般相互扶持,那時教堂好像天堂,給我很多心靈的力量,並且願意接受洗禮。在教會各種活動時,表現的至為虔誠投入,但當時的我,心中有幾個疑問盤旋不去。『為什麼只有信基督教才能上天堂?不公平!』其他沒信教善良的人,或已信仰中國的儒、道、佛教徒等善心人士,不能上天堂嗎?太狹隘的講法,說不過去。「神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凡信從我的就能夠得永生!」神並沒限定在某一個宗教裏,當然,那時中東的一些不守正道、為私利而創立組織的邪教,蠱惑人心的作為,是被基督所忿斥的。另有個疑問,『一定非要每週按時參加聚會或主日崇拜,才算基督徒嗎?』當時存在著真、假門徒之辯。我認為,心地若不善良,就算在神聖的殿堂,也是無濟於事,一旦受災難的試探,就信心動搖,怨天尤人,甚至,於生死榮辱交關之時,否認基督、出賣基督,世間很多出賣靈魂給撒旦,只重名利、不辨是非善惡、不盡本分、臨陣退縮的人,終究會受到良心的審判。反之,只要處處行出基督的博愛精神,為人著想、不畏犧牲、悍衛正義、擇善固執,終究心安理得,則處處都是天堂。我認為,天堂,是一種心靈的境界,是種有信心、不恐懼的自在如來境界

基於上述理念,幾番深思熟慮,加上考取中華文化色彩濃厚的中醫學系,決定打破時、空、人種、宗教界限,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境,寧與地獄眾生一同奮鬥,也不願在所謂夢想中的天堂快樂。因為夠資格上天堂的人,都是如基督般勇於為人、為道犧牲的善良之人,祂們見地獄有人受苦,在天堂怎能快樂的起來?!所以,信基督對我而言,不是為了上天堂,而是敬仰其勇於為世人犧牲扛原罪的精神。諷刺的是,連親自跟在基督身邊的十二個門徒都會信心不足,直到祂顯現死而復活的神蹟,才肯相信祂真的是救主耶穌基督,更何況兩千年後,只讀聖經的基督徒,信心能夠有多少?!我一直主張,宗教所說、所傳的一切要成立,一定要證明靈魂的存在,若靈魂存在,神明就存在,鬼魅同理也會存在,即人肉身死後,仍尚有一股能量存在著,甚至是永生不滅,而且,這些能量是共容、共生、共存的。若真有那麼一天到來,人會更謙卑的、更和善的對待幫助彼此,大同世界的理想國度就不遠了。

          當初不告而別,悄悄的離開教會,除了堅定獨行這條道路,也深怕離開的理由引起傳染效應,鬆動其他兄弟姊妹的信心。時過境遷,在此向一直關心我的主內弟兄姊妹,致深深的歉意。我雖然離開教會這個場所,離開基督教這個教派,但是,我始終走在神的道路上,儘管道路崎嶇,如同身處死蔭幽谷,但如今,我更能聽清楚上帝的聲音,更堅定神的信仰。因為,我知道神一路與我同在,引領我學貫中西醫學及兩派氣功,成為醫學先知的角色,促進東西醫學的整合與進步,中國醫學是道學、是神學,我現在正在日用實踐祂、發揚祂而今,我更能體認:『愛』是人類偉大的情操,基督道成肉身,為愛世人(利他)而忍辱、忍痛,甚至寬恕傷害他的人,願意為世人犧牲奉獻,是『大愛無私』的最高典範,也是通往上帝的唯一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