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流感重症通報確認病例共有9例,其中2例死亡”。若加上適當的中藥治療,或許仍有一條活路!

我大聲呼籲:就目前的醫療效果而言,病毒感染性疾病(包括流感、輪狀病毒等),宜以中藥為主(清熱解毒、滋陰降火),必要時才以西藥為輔(解熱、止咳、止吐、止瀉等症狀治療)的醫療模式,對病人幫助最大。

常有病人流感發燒,先用西藥退燒止咳,症狀較緩解後來用中藥善後,雖然症狀減輕,但往往我體檢其口咽部時,仍發現很多的病毒濾泡存在著。顯然,病毒仍俟機攻擊。

今天有位年輕學生,長年倦怠感,不知原因,我一把脈,呈現是潛伏病毒作怪,經體檢口咽部,呈現很多病毒濾泡,也請他母親確認。但他無任何鼻咽喉的不舒服症狀,只是偶而喉嚨有痰梗感。

 

我於臨床體會,發現很多人的疾病問題,是病毒的潛伏引起全身性的發炎、耗弱、悶熱症狀,需針對性地從病毒去處理才是對症,如先前嘉義那位林先生的感謝函所言,效果很快。

 

隨即憶及今天下午一位爸爸來看病,我跟他談及佩服他們夫妻有耐心的餵他八個月大的女兒中藥近月餘,他說不得不如此,流感吃很多回西藥都沒好轉,一去就症狀治療吸鼻涕,到最後甚至全身起紅疹(中醫講的熱入營血),心慌之餘,轉求治中醫於余,幸服中藥後日漸好轉,已可收功。

        順便強調:病毒感染性疾病最要忌口,花生、巧克力、臭豆腐、餅乾等油炸物,千萬忍耐勿碰,多補充水份、睡眠,自癒能力自然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