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發現新類型的流感脈象近來有增加的趨勢

幾乎已達一半以上的病例是此類型的

早先的病毒造成厥陰 陽明 太陽三經熱象(發炎)

新類型的病毒導致少陰 少陽兩經熱象

故症狀常有口咽乾腫痛 目糊頭昏脹痛 肩腰痠痛 胃脘悶痛反胃 眠差等症

我並不能確定我脈下的新型流感就是H1N1 但確實有增加趨勢

照我先前提示方藥均很管用

記得有研究顯示  病毒或細菌有隔空傳遞訊息而變種產生抗藥性

所以一定要能掌握其變化 而非固守感冒成方或過度寄望克流感

 

 

最近替建仔氣診似乎也有此脈象 難怪肩 肩胛 臂部肌肉關節易有發炎加重情形

因此休息停賽誠屬可惜 止痛消炎抗生素常會傷人正氣 不可依賴才是

對症下藥才會迅速恢復

另有一類流感就剩太陰經 他是脾肺的經絡 與消化有關 也偶於患者身上見到

有時流感僅單一經絡呈現 但臺灣似乎同時出現多經絡流感  古書未論及此

 

罹患流感最重要是忌口 烤炸辣餅乾等燥熱上火之品絕對忌口(參之前文章)

流感重症為何年輕及兒童居多 我推測與不禁口慾有關

使得火上加油 殘害正氣 助長病毒 導致重病

重症患者我建議點滴輸液 西藥治標 中藥治病毒 應可漸癒

中醫藥不知何時才能在醫界佔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