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客神清氣爽長期服用中藥是否會中毒的問題

 

有病人詢問何謂「神清氣爽」的感覺

平常狀況好時,我會感覺氣在腦中或在肢體流動的感覺

但若有邪氣或毒(包含病毒),我就感覺氣動不明顯了

甚至會有悶、脹、易倦的感覺

我察覺這多半是飲食造成的結果 真的是所謂病從口入

所以,我認為要提昇臺灣人健康指標,節省健保支出

一定要從改進飲食的品質做起

研發成對身體都是正面作用的飲食,一舉多得

這也是無相門等練氣師的職責之一

 

長期服用中藥是否會中毒、傷身體

服用我的中藥調理一段時間的病人,常害怕的問我這個問題

我很有自信地說:不但不會,而且越吃越強壯!

當然有個但書,是我本人開的處方,我一定負責。

別的中醫師處方,我不背書。

中醫行來十七年,從菜鳥住院醫師的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到熟悉辨證論治的寒熱虛實大方向不要錯,取得的六七成療效

到資深、經驗豐富的主治醫師的近八成療效

到現在把脈較敏感後的相體以診、內外分明的境界,

我有九成以上把握,我的處方是對病人體質正面提昇的

我現在可跳脫記憶及症狀層次,以修復經絡臟腑()、筋股()這些零件為主

除去零件中邪氣,增加五行臟腑機組的氣血能量

身體自癒力恢復後,症狀自然就緩解了

這是根治之道,只是需要三心(信心、耐心、恆心)

因為零件很複雜,表裏上下、深入淺出,逐一修復

效不更方墨守成方所能達效

而是每個時間點的體質狀態不同,處方也需因人、因時加減

中藥調理真的是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

本草也常說:某藥久服輕身延年(益壽)

上工治未病的微調體質、預防疾病的價值就在此

我自己就常藉服用中藥改善身體狀況,不僅要健康、還要強壯

換句話說:我也在追求長生不老的抗衰老之道

所以,除非藥物本身有毒素污染,一帖適合的中藥不但不會傷身體

反而是會促進健康的。

我倒是常認為病人中藥吃不夠(不常吃吃不夠量)

病重藥輕,無法取得滿意的效果

尤其是健保給付的科學中藥粉,雖方便服用,但藥效弱而無法治大病、重病

因此,病人不得不多花點錢服用中藥飲片煎劑,藥效確實強很多倍

 

大家對中醫藥的常識真的很欠缺

如果那天我當上衛生署長,我一定會大力推展中醫藥等自然醫學或能量醫學

那真的是未來的趨勢--先中後西、能中不西!

只是中醫教育一定要有『氣感』的訓練

誰的氣感練愈好,診斷就愈精準,針刺時轉針行氣力強,推拿敏感知源、手隨心轉,處方神應、效若浮鼓!

氣感是關鍵,我的某些體驗領悟至少領先西醫五至十年

所以,醫學先知不是隨便說說的,但是,是老天讓我先得知

先得知是有一定的道理與責任在其中  未來自然分曉

本想簡答 但扯一大堆 請各位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