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在長庚醫院西醫執業的學弟告訴我,其照顧的重症H1N1在苦無藥物的救治下喪生,真令人不勝唏噓!為什麼不會診中醫,或許還有一線希望!我呼籲我的部落格夥伴,若您有危重症流感(包含H1N1)的親友待援,請拿我的『聯和敗毒飲』10包給他,一天服5包,共2天,好轉痊癒才收錢,不好則免費奉送,需要可來電。

今天有位國中生很可憐,罹患流感兩三個月,服用西藥一個多月無效,甚至已經產生頭暈、焦慮、心慌、失神等精神症狀,父母擔憂不已。我一把脈:失神、少陰少陽經熱、心氣虛,乃我在「對抗H1N1之我見」提到的膽經等病症一一唸出可能產生的症狀,她們點頭稱說都有出現相關症狀,包括胃痛。尋求西醫,見咳嗽找胸腔、耳鼻喉科治;見焦慮則會診精神科;見胃痛則會診腸胃科……。依我之見,均是新型流感惹的禍,當然,西藥對神經的干擾作用,病人心氣弱、精神不穩,都是易誘發症狀的宿因,所以,我從新型流感加減處方,效果俟後再向大家報告。最近很多胃腸病、失眠症均是新型流感造成的(見「對抗H1N1之我見」文中論述),服西藥月餘多無顯效,我從新型流感處方治療很快就好了。西醫處置流感模式,一定要全盤檢討。就我現今體認:很多過敏或慢性病都是從不當的流感處置開始的,西藥抗生素抑制(傷了)胃腸陽氣;免疫自癒力下降,就與過敏等慢性病結緣了。

我用氣感比較,這次本國製的H1N1疫苗減毒做的沒國外充份,對人仍有某程度的致病力,應可減少注射量。其實,大多數人早就被傳染而默默產生抗體了,前文有提到,有相當一定比例(約三成)的人感染H1N1是無症狀產生的,尤其新型流感的典型流感症狀並不明顯,一直要等到發燒,快篩才有可能呈陽性。空氣中早已被H1N1污染,我及小孩並未注射H1N1,因為,我認為大家已被傳染過,抗體早已產生,只是沒發熱的病人那麼大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