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上頭痛厲害,但心裏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是身體突破的階段,經過數週的養精蓄銳,昨晚看診近完前,頭心出現約2公分見方的氣滯區,自行脈診在太陽經的深處,斷定是是過去的沉寒痼冷於腦中的病根鬆動了,對照於腦神經圖譜,約位在中腦的被蓋區。睡一覺,仍解不開,感到頭心被揪緊。喝了一包葛根湯想驅寒氣,但因位置較深,寒氣散開,卻還沒離開腦部,故仍脹痛,合併反胃、息短、腹瀉,有時需深吸一口氣,想到傷寒論提到傷寒欲解時必當先煩,因有反胃症,索性用催吐法,吐掉早上的牛奶及藥物,吐完,反胃症就稍減緩了,緊脈也浮出太陽脈表,腦中緊區也往外擴散。九點硬著頭皮忍耐上診,看診前,喝了點糖水,再喝一包葛根湯,當時仍息短,有時需深呼吸一下,隨著時間過去一小時,太陽也出來幫忙驅寒,自覺寒氣一波一波離開身體,很像煙火爆開,真的是很舒暢!至11點左右,頭痛及氣息就好九成以上了,真氣又在體內順暢運轉,我知道今天是體質改變的轉捩點,體質進步後,氣更順,氣感會更強,把脈的功力一定又會增加。體質調理是一系列『還原過去傷病症的過程』,每當修復突破前,大多有震憾的回傷反應。這就是我親身經歷體悟的『返老還童』過程,排毒、活化、強化,反覆持續進行,健康年齡會追回不少。能再年輕,是中老年人最期盼的事情,我每天飲藥調理近兩年,比病人吃的藥量還多,為的就是追回過去的青春,我做的到,才能幫病人做到。當然,藥有沒有毒,有沒有傷身體,一定要先確認,對已強化氣感的我而言,這很簡單。所以,我才有把握跟病人說,吃我的藥是愈吃愈健康;我反而大多是擔心病重藥輕、藥量吃不夠。因為我能從把脈找出病人過去未完善的傷病,所謂"上工治未病",就是指此,我從長期調養的病人及自身體會出前人未提及的調理大法,簡述於上,將來將舉證專文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