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2最近兩三天,我莫名地較平時較易出現倦怠感,除了發現是H1N1的濃度增強了,今天竟發現顯現H7N9的脈象:『右寸內浮洪,少陽陽明弦』,隔空已能感覺它在人體出現的訊號了;週六我看電視上的一些禽鳥時,也有出現此脈象。下週我得備藥待命了,好消息是我嘗試用神應處方所得之解藥五加皮一包,可解。服後,倦怠感消失,經絡氣開始又可順利運轉,只是合併的H1N1需靠致中菁華粉來解(致中系列產品的設計對H1N1、H3N2、H2N2、B均有效),病毒最怕合併他種病毒或細菌協同攻擊,甚至很多病毒或細菌早已潛伏在身體裏,伺機而動,裏應外合,人體免疫遭受極大考驗。以下是我的幾點建議:

  1. 口罩仍是第一道防線,避免吸入  含大量病毒的飛沫,注意噴嚏及咳嗽者,他們不戴口罩,我們就必需要戴;
  2. H7N9的脈象:『右寸內浮洪,少陽陽明弦』,代表病毒寄生處(即戰場,發炎區)是在肺;但也會抑制陽明及少陽經的免疫功能,治療上要兼顧提升免疫功能,若一味用不對症的抗生素或抑制免疫的類固醇,剛好幫了倒忙。時下仍流行的H1N1亦攻擊少陽少陰兩經,少陽被雙重攻擊,人體的驅動程式故障,神經、精神、情緒、淋巴免疫、消化、目、耳……等系統均易發生不適症狀。
  3. 若中醫師把不出脈象時,症狀特性應以發熱、咳嗽(肺症)、合併倦怠、頭顳痛、肩項痠(少陽陽明證),就要提高警覺,解藥先吃了再說。
  4. 給第一線醫師建議:新病毒要用新的方藥與思維治療。我已用神應處方法篩選出大公英(又名馬尾絲,民間治肺癰,即肺炎重者,恰合用於H7N9造成的肺炎)、台灣何首烏(又名雞屎藤、夜交藤,能還原受累經絡之免疫功能)等幾味藥,傳統中藥只有五加皮這味藥被篩選出來,可中和病毒對人體的抑制,讓免疫細胞順利地偵測與掃毒。結合古今中外訊息,下週我會將處方製作出來,在預防新的H7N9攻擊進來之餘,也能防範舊的趁機作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